05 October 2006

亚洲新星导电影作品 :人鱼朵朵

溶化的糖衣

第一,刘德华的旁白很糟糕,根本是在念经嘛,没感情,才看十分钟就觉得很烦了。第二,徐若宣依旧可爱,长得一副天使的脸孔。但是在这种童话爱情故事还饰演公主,觉得很黏人。就好像明明是在吃巧克力,但是还要配糖水喝。觉得太OVER了。第三,我先抱歉,因为我个人已经没有了足够的人文客观素质来评述这种童话故事的电影。。。这年头还有人要看这种题材吗?什么公主,巫婆,王子,烦不烦啊!真的是勉强自己才把影片看完。看完觉得很无奈。脑袋空空的。没有思索,没有反应。太甜了,给我杯水!

《人鱼朵朵》是部经典的手工电影,所谓的手工电影就是那些你一看就知道电影人花了很多时间在思考,布置很多细腻大大小小的道具和包装。可是这些琳琅满目的道具只不过添加了一层五颜六色。但是始终无法给予电影生命力。当电影故事题材本身处于弱势时,这些添加物就变成了一种包袱。我觉得有点太刻意了想把电影包装成TIM BURTON的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使得电影给我的感觉多了一份假和一份隔膜。

有人说童话故事就是希望的化身。所以当残酷的现实生活逼到你走投无路时,就要看这些电影好让希望永远保存,相随。我倒觉得人还是该活在当下。坚强的面对生活才更理智。只有希望才会让你失望。

如果最近的世界发生太多事了,你想暂时逃避,那你可以花一个多小时躲在《人鱼朵朵》的世界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