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07

我家的狗:比比

我记得
我打过你
我骂过你
我拿水泼过你

我觉得
你不喜欢我
所以
我也没对你客气过

可能
我没看过你小时候的模样
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你已经是只大狗狗了
我对你始终
有点陌生
而你也始终对我
有着戒心

我记得
我没帮你冲凉过
我没耐心的带你散步
我没抱过你
我没跟你说过话

家里有人来捣乱的时候
你好乖
你一整夜都在守门
我一整夜在看着你
我们只有一个目标
希望父亲母亲今晚能睡的好一点
你好凶
坏人来的时候
你的嘶叫声
把那些人吓呆了
也给了我勇气
去面对我不想面对的

从此我才觉得
你是我们家的狗

过年了回家咯
好久没见了

这次回家
却见不到你了

我知道你病了

不知道那么严重
我有责任
应该花那笔钱给你看病

我错了

我为你
哭了

就让我的眼泪
和你说再见吧

谢谢你,比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