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07

煤碳鬼《记忆河中文论坛第一届优秀文章比赛》得奖作品

煤碳鬼
黑的你看得见自己吗
我又该如何分辨你们
厨房,厕所,橱柜
你白天躲在哪
你晚上又去哪
穿上了一身雪白色的我
你又看得到我吗?
煤碳鬼
有听到孩子的哭声吗
不是我的错
坚强的孩子不该哭
哭完就别再哭了
我母亲是如此告诉我的
煤碳鬼
你们在哪
出来好吗
孩子哭了十二天饿了十二天
我还算是个好父亲吗
你们出来逗逗他们
好吗
孩子会很喜欢你们的
出来
好吗
带他们去海边
吹吹风
玩玩水
在他们闭上双眼之前
就让他们再开心一次
好吗
毕竟
我答应了他们
在我也变成煤碳鬼之前
让我再看他们一眼好吗
煤碳鬼
你们在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