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06

咖啡,啤酒,电影



在砂劳越搞独立电影其实是一段很孤独的过程。要搞的话,就必须要有一点变态的得失心。如果太快执着于付出和得失之间,想要一夜成名的话,享尽荣华富贵的话,那独立电影不是你该考虑的事业。

有时遇到年轻的朋友,看到他们对电影非常的热爱,也有兴趣于搞独立电影,自己心里很窝心。可是却又很矛盾。内心里是很希望他们加入。独木不成林,就是要靠他们来维持整个电影文化。

可是自己又觉得不想看到他们和我一样。毕竟这种日子实在太苦了。日夜颠倒,无固定收入,不知何时有戏拍,拍了也不知是否能卖钱。

这种职业生活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和充分的理念,很快玩完的。既然如此那又何必浪费时间呢。

好久没找到一些可以和我谈电影的朋友了。这里的年轻人文化素质太差。对电影的批判不够全面。对艺术有太多的意识形态和偏见。

真的好久找不到电影的朋友了。

咖啡,啤酒

还是你们最了解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ther than coffee and beer...you also hav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