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ugust 2006

砂劳越独立电影:天空开始灰了



三年前回来砂劳越我带着满怀信心
虽然在KL的一些电影朋友对我的决定
感到非常不以为然和再加反对
可是当时我的想法是
既然KL已经变成了一个森林
里面的百兽都已经有了一定的生存之道
而我却从是格格不入
那为何不回来砂劳越这个宽阔的草原
自由自在的拍我的电影呢?
如果体制内的电影环境是那么受控制的
那以后就在体制外拍我想要拍的电影吧
再说我真的不想在都市里拍电影了
我觉得有种不想说出来的陌生
就是冲着这样的想法
我开心的回来了

回来慢慢的认识了一些独立电影人
和电影爱好者
后来也和这班同志一起搞了个砂劳越电影学会
自己的长片也有了赞助
一切看来非常如意
三年后的今天
一路走在砂劳越独立电影的天空下
我最深的一个感慨就是
原来就算外表是个辽阔的大草原
里面还是充满了无畏的竞争勾心斗角
我真的搞不懂这些人在想些什么
目前砂劳越独立电影根本没有能力互相残杀
连幼苗发育的机会都没有
这时不是应该互相补助互相支持搞电影吗?
如今电影学会我也无可奈何的离开了
手头上也没有电影可拍了
当年搞独立电影的朋友
散的散,走的走
我开始对这片天空
看到一些惆怅

No comments: